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陈金虎来我局调研创新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虎到市人社局调研创新人才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副市长杨芬、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副秘书长刘卫国陪同调研。

在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通过短片介绍,市领导重点了解了全国首张地级市“人才地图”的功能和应用情况。“常州人才地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我市引进各类人才4.1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25%,完成全年10万人才招引目标的41.5%,为实现“十四五”人才规划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汇报了我市人才引育情况。她说,今年我市人才招引取得较好成效,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人才需求随着疫情趋稳逐步回温,为人才引进总量的增加提供了先天条件;二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行业“磁场效应”明显,中天钢铁、瑞声光电、天合光能等重点企业引才数量激增;三是“人才新政”的导向作用更为明显,人才吸引力环境更优;三是政企联动合力引才的举措更加密集紧实,各辖市区、各板块联动,重点打造“2021年十万人才汇常工程”,“龙城英才计划”推介和“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校园招聘等各类活动频繁;四是人才专项服务深化突显实效,人才获得感、归宿感不断提高。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三方面入手,压实责任、精准发力:一是提速“走出去”的步伐,在郑州、西安、成都等人才聚集城市举办6-8场大型人才招引活动,打好城市宣传、政策推介、人才招引、校地合作的组合拳。继续推进“名校优才引进计划”,组织1000家以上企业赴全国50所以上高校举办校园巡回招聘活动;二是提高“请进来”的效率,在“万名硕博常州行”基础上,增加“高校辅导员暑期常州行”和“高校学生处长常州行”专项活动,吸引广大毕业生来常就业创业;三是提供“一站式”的服务,积极打造“非‘常’爱才、‘州’到服务”品牌,通过人才生活补贴“非申即享”、人才待遇“一键即达”等形式,有力彰显常州对人才的关怀和礼遇。

陈金虎对“常州人才地图”和我市人才招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常州人才地图”这个平台非常好,在夯实人才基础工作、分析人才引进成效、指引人才招录和制定人才政策等方面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说,“常州人才地图”的五大功能(定位功能、导航功能、融合功能、监测功能和集成功能)非常好,希望下一步能够更加深化,做实做透,为各板块、产业链和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听到我市引进的人才平均每年有83.06%留用率时,他表示这很不容易,引得多留得多才是目的。

陈金虎对进一步做好人才招引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要梳理和完善好人才政策,做好政策集成,要制作引才宣传片和图文材料,加大人才公寓安居保障力度,筑巢引凤要干货满满,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二是要走出去加大宣传和人才招引力度,下半年要举办“人才招聘周”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队赴外举办活动,集政府创业招引、企业人才招聘一体,让常州成为各类人才最向往的地方;三是做好请进来特色专项活动,“万名硕博常州行”、“高校辅导员暑期常州行”和“高校学生处长常州行”市级层面和各板块要对接好,要搞出声势。他强调,要抓住常州作为长三角中轴枢纽”发展定位的目标,把握“十四五”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把人才引领发展的工作做得更好。

市人才办、政府研究室、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和住建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