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初赛露锋芒—— 2021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讲师大赛常州市初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6-1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0日下午,随着讲师综合能力赛的结束,由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常州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承办的2021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暨第三届马兰花全国创业培训讲师大赛江苏省分赛常州市初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分为创业培训微课赛和讲师综合能力赛两项赛事。

5月27日,我市首先通过基础理论的笔试对来自我市各大中专(职、技)院校和培训机构的23名创业培训讲师进行了初选。通过围绕与创业培训工作联系紧密的相关基础知识、教学技巧、培训管理等内容进行闭卷笔试,考察讲师对创业培训基础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题型包括填空题、简答题、计算题共三种类型。经过一番激烈比拼,结合本人近年来承担的创业培训教学工作等情况,全市共有9名优秀选手晋级,进入下一轮的创业培训微课赛和讲师综合能力赛。

创业培训微课赛以教学理念、课程结构、方法技巧为重点,通过对微课的教学思想、设计思路和创意特色等方面的评估,考查讲师教学设计和课程呈现能力。组委会通过观看9名选手提交的教学视频,对选手的教学风貌、授课风格等进行了综合评定,最后确定了李冬兴、张冰娜、强苏高3名讲师将代表常州参加2021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讲师大赛中微课赛省赛的评比。

综合能力赛以基础知识、培训授课为重点,主要考查讲师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的综合能力。6月10日下午,9名参赛选手按照现场随机抽取的出场顺序,依次按竞赛规程进行了精品课展示。大赛全程紧张活泼、气氛热烈,过程中既展示了选手们的授课技巧,也考察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通过紧张的角逐,最终高海燕、强苏高两位讲师脱颖而出,将代表常州参加2021年“创响江苏”创业培训讲师大赛综合能力赛省赛的评比。

接下来,对于晋级省赛讲师,我市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通过组织专题研讨,进一步提升讲师授课水平,助力其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充分展现了“创业培训,创新引领”的主题精神,不仅对我市的创业培训师资队伍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同时也展示了创业培训讲师风采,锻炼了创业培训师资队伍,营造了创业创新的社会氛围,实现了“以赛促交流、以赛促引领、以赛促创新”的目的。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