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7-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9日下午,随着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的成功举办,历时四个月的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以“梦想起航、创业常州”为主题的第五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大高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共吸引全国76所高校团队报名、675个参赛项目参赛。经过报名、初赛、复赛、赛区决赛和今天上午总决赛紧张激烈的层层PK淘汰,12个优秀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15个集体荣获优秀组织奖。杭勇副市长出席表彰大会,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项。

大赛专家主评委东南大学博导、江苏省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薛烽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本届大赛入围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并重,项目内容更实,质量较之往届有了质的飞跃。普枫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大客户总监周君作了主题为“做碳中和的先行者和推进者”的主旨演讲。分享了企业的历史和文化,并强调创新型人才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第三届常州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杨梦怡和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文强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创业不仅要富有激情,保持良好的心态,还要富有情怀,坚持最初的梦想,更要有优秀的团队做支撑。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发表讲话。她指出,本届大赛呈现出参与性广、示范性强、组织保障有力等特点。通过举办大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更加浓郁,“崇尚创业、支持创新”的载体更加厚实,“梦想启航、创业常州”的品牌更加闪亮。在全社会倡导了尊重创新、支持创业的导向,成效明显,意义重大。另外,嘉局长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对于“创业”的三点看法:一是创业“赢未来”。有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朋友,要充分把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机遇和常州“创新再出发”的战略机遇,树立理想、带头创业、大胆创新、争先创优,用坚韧的意志、聪明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引领创业风尚、带动社会就业;二是创业“不孤单”。 要充分整合一切有利条件,全面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和创业指导。要优化服务机制,落实配套扶持政策,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土壤,让大赛成为创新者的“梦工厂”、创业者的“大舞台”和社会资本投资的“聚光圈”;三是创业“共搭台”。 要积极营造崇尚创新、支持创业、尊重理想的良好环境,从各个方面共同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广大创业载体、风投创投机构等社会力量要主动参与、热心服务,让常州成为大学生创业的乐土。

市委组织部杨琪副部长、市政府研究室苑全驰副主任、市财政局王美蓉副局长、市人社局程沫芝调研员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辖市、区人社局、大学生创业园分管领导,在常高校分管领导及就创业部门负责人,参赛大学生团队和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等参加社会实践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任洪兴副局长主持。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