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爱人才 “州”到服务 ——常州市举办“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系统上线仪式
发布日期:2021-07-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下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共同承办的“常”爱人才“州”到服务——常州市“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系统上线仪式在常州市政府星聚堂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创新发展大会”决策部署,大力宣传贯彻“人才新政”,全面推进招才引智工作。

会上,常州市副市长杭勇和特邀嘉宾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共同启动常州市“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系统上线。双资助包含购房、租房和生活资助三项,特别是生活资助采用“非申即享”形式。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详细介绍了内涵和应用模式:通过金保工程、人才地图、学信网等大数据认证比对核实信息,系统自动按月将生活补贴打入人才社保卡内,省去了申报环节,让人才更能体会到常州“引才、爱才、留才”的诚意。7月份发放首批生活资助人才257人,其中研究生9人、本科生242人、技师6人。

叶子晴等几位人才代表分享了获得政策资助的感言,认为常州市人才政策非常给力,而且贴心暖心,邀约各地人才共同来常创新创业。

今年以来,全市掀起人才公寓建设热潮,今年将建设2万套人才公寓,5年内建设10万套人才公寓,目前已入驻15000多套。会上各辖市区集中发放了人才公寓入住钥匙。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季培东发表讲话,他强调要弘扬常州精神、服务产才融合、立足城市地缘,助力“创新再出发”,建好“人才金字塔”,打造“最优生态圈”,以最大诚意、最好资源、最优服务,点燃常州创新发展强引擎,把常州建设成为人才向往、英才荟萃、产才相融、城才共荣的长三角人才新高地。

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主持。市有关部门和辖市区相关负责人,在常高校、职业院校领导和就业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特别邀请的黑龙江大学三十多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后集中乘车参观了经开区、湖塘、薛家的人才公寓。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