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启动全供应链协同工伤预防项目
发布日期:2021-09-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全供应链协同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创新培训项目在中车戚墅堰所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常州市工伤预防委员会联合全市首家“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基地挂牌企业”驻常央企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所)组织实施,计划覆盖中车戚墅堰所全供应链上450余家在常企业近万名职工,对破局全市中小微企业工伤预防难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是常州市实施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启动仪式上,中车戚墅堰所就全供应链协同工伤预防项目开展的背景,实施的必要性、可行性,项目开展的内容、机制和实施步骤,以及近年来开展工伤预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经验分享。

中车戚墅堰所目前稳定关联的全供应链企业645家,其中外协厂家234家,物资供应168家,施工维保136家,外包厂商50余家,其他类型50余家,上述供应链涉及企业70%分布在常州地区。此次启动的中车戚墅堰所全供应链协同工伤预防项目,将带动全市450余家中小企业提升工伤预防能力,将工伤预防逐步从“要我预防,我要预防”向“我会预防、我能预防”的目标转变。

项目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代表市工伤预防委员会与中车戚墅堰所签订协议。中车戚墅堰所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庄军与供应链涉及企业代表负责人签订协议。

项目启动仪式上,薛建忠强调,要站在上级有要求、企业有需求、预防有实效的角度,全面准确认识全供应链协同开展工伤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人社部门和龙头企业之间的外部协同、龙头企业和供应链企业之间的内部协同,合力推进全供应链协同开展工伤预防项目。从扩大工伤预防覆盖面和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两个方面提高全供应链协同开展工伤预防项目的实效。

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处长曹炳泰应邀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曹炳泰充分肯定了常州市的工伤预防工作,一方面前期工伤预防培训成效显著,2018年以来“体检式”工伤预防培训参训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平均降低近40%,另一方面工伤预防积极探索创新,今天启动的中车戚研所全供应链协同工伤预防培训,为破局中小微企业工伤预防难问题进行了有益探索。曹炳泰勉励常州市以中车戚研所项目为基础,提炼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全供应链工伤预防“常州样板”,争取为全省乃至全国工伤预防工作提供经验。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