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我市开展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初任资格和换证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劳动保障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推动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队伍建设,切实增强依法行政能力,2021年9月23日至9月24日,市劳动监察支队举办了2021年度常州市劳动保障兼职监察员初任资格和换证提升培训班,全市各辖区共计二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管晨亮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针对如何做好劳动监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筑牢信仰之基,争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诚卫士;二是锤炼本领能力,争做“解忧酬护和谐”的岗位标兵;三是常存敬畏之心,争做自身硬自身净的模范表率。

本次培训紧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实际,同时邀请江苏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四级调研员朱凌凌为学员进行授课。朱处长以《新形势下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处理及应对》为主题,从劳动保障监察概述、新形势下案件特征、劳动权益保护对象、典型案例解析、执法程序和技巧五个方面为大家对如何做好劳动保障日常工作,如何有效处理劳动监察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我市分别对参训人员组织开展了初任资格考试和换证资格考试,考试由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统一出题、阅卷,省人社厅二级调研员孙国友、四级调研员朱凌凌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监督,对考试合格人员省人社厅将按照规定核发兼职劳动保障监察证件。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