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技行龙城 能创未来——常州市第三届技能人才周系列活动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秋送爽,秋果飘香。10月8日上午,常州市第三届技能人才周开幕式在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举行。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勇出席开幕式。市人才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领导,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各辖市区人社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技工院校、优秀高技能人才代表和企业代表参加了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省、市嘉宾先后为市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企业首席技师代表,省级、国家级高技能人才荣誉获得者及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全国第十五届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中的先进个人和单位颁证授牌,举行了企业新型学徒制集中开班。同时,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和江苏(武进)技能人才服务产业园进行授权签约,产业园和6家合作单位进行新职业技术资源开发合作签约。开幕式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市高技能人才风采展示,并观摩了武进区“国茂杯”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职业技能竞赛现场。

顾潮表示,近年来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推进科教与人才强市战略,始终把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创新举办“技能人才周”“龙城匠魂”等系列活动,大力实施“龙城英才”重点人才工程,技能人才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他希望常州市人社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发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的城市精神,在完善技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制度安排,拓展技能人才职业发展空间方面勇争一流;在发挥企业培养技能人才主体作用,引导广大劳动者钻研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创造新业绩方面勇争一流;在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积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方面勇争一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技工教育,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技工院校办学特色方面勇争一流;在全方位推进特色品牌建设,打造以“江苏工匠”为龙头、“江苏技校+江苏技工+江苏技造”为骨干的技能名片方面勇争一流,为新时代常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截至2020年底,常州市技能人才总量达120.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36.64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数达1290人,连续七年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培养造就了2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31名国家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5名江苏大工匠、46名全国技术能手,高技能领军人才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市技能人才周每两年一届,今年的主题是“技行龙城 能创未来”。10月8日至15日期间,将举办“1+5”系列活动,即技能人才周开幕式主活动和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企业新型学徒制开班、备案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行动、技能大师校园行宣传活动、校园技能节等5项子活动,全面展现常州市技能人才献身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和良好发展态势。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