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发放2020年度创业基地、项目专项资金832.3万元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创业基地建设和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培育,充分发挥示范基地和优秀项目对稳就业、促创业、强动能的带动作用,近日,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发放2020年度创业基地、项目专项资金832.3万元,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专项扶持400万元,省、市级大学生优秀项目资助432.3万元。

为做好此次专项资金的落实、发挥资金的政策效应,上半年以来,中心结合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和省级创业示范基地省级复核工作,分批次、多形式对4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和90个省、市级大学生优秀项目组织开展了回访服务。回访重在宣传落实常州市创业扶持政策,了解掌握基地和项目的经营现状,总结推广优秀经验做法,为下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星彩互艺(江苏)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是一家以新媒体线上直播、抖音带货等为主要业务的公司,负责人黄宗源是2015年毕业于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目前公司员工大多为90后,成立以来带动就业10余人,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500余万元。公司申报的“基于文旅领域的新媒体产业基地精准运营商”项目被备案为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经市级回访、省级复核,现已获得大学生优秀项目资助10万元。

近年来,常州市将创业基地建设和创业项目遴选作为创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认真谋划、精心实施,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效应。近五年,全市共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839个,资助496个项目共计2040万余元。截至目前,全市建有市级以上创业基地46家,其中省级创业示范基地22家,累计入驻创业实体1万余家、带动就业8万余人,孵化成功上市企业2家;2020年各创业基地在孵企业营业收入150.03亿元,纳税2.95亿元。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就业、促创业的决策部署,发挥政策优势,集聚平台力量,激发创业活力,努力推动全市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