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暨局机关离退休党员“争当老有所为先锋”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在离退休党员中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争当老有所为先锋”实践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引导局系统老同志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继续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全面带动老同志在落实人社事业发展战略大局中争当老有所为先锋,10月12日上午,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离退休党员“争当老有所为先锋”建言献策座谈会,关怀慰问老干部,听取老同志对人社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智慧、共叙情谊、畅谈发展。会议邀请局机关8名离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参加座谈,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人就中心主任苏叶,局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市社保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嘉秀娟局长主持。

会上,嘉局长首先代表局党组从三个方面向老干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人社工作的进展情况。嘉局长指出,一是全局上下担起家业、守护家业,人社部门在奋进中茁壮成长。全局组织机构向更科学、更合理方向发展,圆满完成部分局属事业单位撤销、组建、整合等机构改革工作;干部队伍向更优质、更完善方向提升,在干部选拔任用、公开招聘、挂职锻炼等方面不断充实队伍血液,通过举办各类能力提升培训班持续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政治生态向更健康、更清朗方向迈进,扎实推进内部巡察整改,配合完成市委巡察整改专项督查。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基础,“阳光人社、服务先锋”品牌被命名为“市级机关首批单位品牌”。二是全局上下聚力发展、献身发展,人社事业在拼搏中全速前进。嘉局长重点向老干部们汇报了人才、就业、“智慧人社”建设等方面的重点亮点工作,全局上下始终争当服务创新大局的“排头兵”,高技能人才核心指标连续7年居全省第一;力做服务营商大局的“示范岗”,深入开展“百企百人”专项行动,为全市9万多家企业减少支出2亿元;甘为服务民生大局的“孺子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第三次获评省政府考核最高等次A级。三是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人社队伍在砥砺中再展新途。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定力,学习各位老领导坚守忠诚、坚守立场、坚守责任、坚守纪律的优秀品质,真正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净生态;端正“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求真态度,和各位老前辈一样,贯彻好新思想,掌握好新技术,建立好新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树立“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事业决心,在各位老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提点下,牢记宗旨想作为、强化责任敢作为、付诸行动真作为,让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辜负各位老领导的寄托和期望。

接下来,原人事局局长李鹏飞、原劳动局局长周祥荣等8名离退休老领导依次作交流发言,推心置腹、情真意切地对人社事业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老领导们表示,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专题利用每月老干部活动固定日契机,组织《关于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员中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争当老有所为先锋”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习,通过“晚霞情”支部微信群知晓活动重点,明确工作要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汇总“金点子”意见,为人社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贡献力量。老领导们提出,要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用人主体落实到企事业单位,抓好重点企业,举办人才工作培训班,营造好大环境,改造好小企业;在高技能人才建设工作中,重点抓好省常技等一批技工院校,要在技能专业岗位设置上花功夫,下力气提升高技能人才培训的质量等等。

嘉局长对各位老领导语重心长、情意拳拳的中肯建议表示高度肯定并深受感动,她表示,各位老领导对人社工作、人社局感情很深,老同志们境界高、专业水平高、接地气,思想上行动上都高度重视,专题组织学习相关文件,集体讨论对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平时在和谐邻里、化解矛盾、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都作出了表率,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嘉局长要求局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等职能部门要为老干部发挥作用提供必要的保障,做好人社政策宣传,在服务老干部的细节上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