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员培训提升纠纷化解能力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暨基层调解组织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常州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常州市总工会于2021年11月1日至2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调解员暨基层调解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街道调解员、部分企业工会调解员和仲裁员共计166人参加培训。

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提升调解员能力是多元解纷工作的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调解员要充分认识调解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培训的内容,在今后积极开展调解工作。

在培训开始前,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常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红、常州市总工会法工部部长马雪东和常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赵婷为2020年“常州市调解员业务能手”和2021年“常州市仲裁员业务能手”颁奖,进一步鼓励获奖调解员再接再厉,不断精进业务水平、提升调解能力。

11月1日,培训班邀请了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黄秀梅及上海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处处长邱宝华为参训学员授课。两位讲师结合实际案例,围绕劳动争议相关知识、调解员素质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用语通俗易懂,对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适用性和指导性。

11月2日,在现场教学中,参训人员分别参观了新北区薛家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中心和千红制药。其中,在薛家镇参观了人社服务大厅,了解窗口设置、调解服务开展情况及仲裁巡回庭。随后,来到千红制药参观见学,认真听取了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及常州非公企业党建展示中心的讲解。

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丰富了调解工作的理论储备,增强了调解员做好基层调解工作的信心。下一步,将继续依法调解基层劳资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筑牢“平安乡镇”的“第一道防线”。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