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召开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有关会议要求,11月11日上午,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推进会,对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出了进一步部署。常州市副市长陈志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江水,各辖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收听收看了江苏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随后,陈志良副市长就全市近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欠薪治理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多部门联动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拖欠工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2020年度省政府对设区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第三次取得了最高等次A。根治欠薪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讨薪群体事件集中爆发期。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坚持攻坚克难,确保完成根治欠薪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制定完善专项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二要明确排查重点。对工程建设领域、教培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务外包机构欠薪隐患进行重点排查。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欠薪处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需要各地区各部门合力推进。四要畅通投诉渠道。要确保农民工投诉有门,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统一公布举报投诉场所、电话、邮箱和微信小程序接口。五要分类解决问题。对排查发现或农民工直接反映的欠薪问题,要及时调查、及时处理、及时解决。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