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国务院和江苏省有关通知要求,从2021年11月2日至2022年春节前,常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对欠薪问题实施集中专项治理。对教育培训机构欠薪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机构)欠薪欠保同时开展专项整治。一是加快“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和全省联动举报投诉平台,省、市欠薪维权二维码等各类渠道接收的欠薪举报投诉核实处置和劳动争议案件办理,做到案结事了。二是全面排查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专用账户、实名制管理、总包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维权信息公示等制度落实,检查工资专用账户进账金额和时间是否符合《条例》及本市规定,以工资专用账户余款与打入款的占比等督促总包足额发放工资。三是全面清查在建工程项目审批管理、工程款(人工费)由建设方拨付、资金监管情况,源头化解欠薪风险。四是全面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信用等惩戒手段,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加大对恶意欠薪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公布力度,依法严惩欠薪等违法行为。五是排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含劳务派遣、劳务外包)拖欠工资、用工和参保登记等情况。六是全面排查教育培训机构欠薪行为,快查快处。

此次专项行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检验,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专项行动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精心组织、强化督促,确保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确保两节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