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荣获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对50个先进集体和98名优秀农民工进行表彰,市人社局荣获全省农民工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市人社局始终围绕“公平正义、平等和谐”的目标,认真落实国家、省工作部署,紧贴农民工工作和生活的难点痛点,着力创新、精准施策,努力实现农民工就业创业有服务,劳动权益有保障,公共服务有提升,大力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体系“广而全”,加强组织有力推进。作为全市农民工工作的牵头组织部门,每年制定工作要点,定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平台“精而便”,优化服务提升技能。连续七年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进街道(镇)、进社区(村)专项培训活动”,将技能培训送到农民工家门口。建成省内首个 “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平台,为农民工提供报名、开班、考勤、补贴“一条龙”线上服务。

三是服务“快而准”,丰富资源扩大就业。积极实施农民工就业优先政策,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城乡常住人口全覆盖。农民工失业后均可在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享受就业创业服务。

四是防线“严而密”,最强护盾保障权益。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形势稳中向好,在省政府对设区市政府专项考核中3年获评最高等次A级。

五是红利“多而优”,创造条件普惠民生。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农民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在全省率先推动农民工和新业态从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办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