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与无锡市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互查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事关长江禁渔退捕工作成败,事关广大退捕渔民当前生活和长远生计。为切实抓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常州市与无锡市分组开展工作互查。11月26日下午,无锡市人社局副局长孙伟一行七人到常州市查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主任(兼)苏叶,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徐洁茹及新北区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座谈会上,新北区人社局副局长黄震详细介绍了新北区关于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其他保障和机构运转等方面的情况。无锡市检查组在与新北区春江街道的10名退捕渔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他们的转产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情况,同时仔细查阅基础台账和相关文件资料。两地工作人员还就如何实现渔民稳定就业等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无锡市检查组还到圩塘码头实地察看,与新北区护渔队员进行交流,并走进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实地感受近年来春江在长江大保护各个层面的工作成果。

苏叶在座谈会上表示,希望通过互查,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工作思路,共同推进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和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过得好”。

26日上午,苏叶还带队赴无锡市检查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走访渔民等方式,检查评估了无锡市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

下一步,常州市将在省、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专班的统一指挥下,继续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回头看”各项工作,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措施,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全力巩固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成果。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