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退捕渔民社会保障专项组督查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事关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大局。近日,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由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嘉秀娟带队的常州市退捕渔民社会保障专项组一行14人奔赴武进区督查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兼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叶、市财政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医保局、住建局以及市人社局相关处室、单位的人员参加了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武进区关于开展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机构运转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及时传达了盛蕾市长在全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调度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进一步加强对退捕渔民,特别是困难家庭的跟踪对接,及时掌握退捕渔民的现实状况。要突出重点做好就业帮扶,针对不同的情况,分类施策、优化保障。特别是对困难的家庭,要有针对性地抓好技能帮扶,及时提供“一对一、个性化”的精准帮扶。要切实把安置保障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促进渔民提高生活质量和共同富裕。

督查期间,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还认真查看了武进区退捕渔民工作台账,及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天下午,由苏叶带队的市社会保障专项组一行13人到新北区督查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在长江堤岸常州段,苏叶与转产就业成为护鱼巡逻队队员的退捕渔民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退捕渔民岗位职责、工作收入、思想转变等情况,及时送上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在新北区春江街道,市社会保障专项组还听取了新北区对长江流域122名退捕渔民开展转产就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机构运转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检查了退捕渔民工作台账。

下一步,市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渔民社会保障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将认真对照省考核文件要求,重点聚焦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养老保险和缴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生活困难等特殊渔民跟踪兜底保障情况、“十省百县千户”退捕渔民跟踪调研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做细做实基础台账,完善补充佐证材料,力争在全省考核中取得好的名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