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助企纾困进行时 常州市启动4.32亿元稳岗返还发放 首批7.42万家单位受益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助企纾困进行时 常州市启动4.32亿元稳岗返还发放 首批7.42万家单位受益


为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常州市启动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32亿元,首批符合条件的7.42万家单位受益。

 

 

今年稳岗返还资金较去年翻两番

具体工作呈现三大亮点

 

沿用“免申”发放模式

 

持续优化稳岗返还“免申即享”发放模式,以信息化为支撑,依托江苏省一体化信息平台,通过大数据比对,筛查参保缴费、裁员率、信用度等情况,精准确定符合返还条件的单位。强化部门协作,联合发改、税务等部门,进行失信、纳税等级和“僵尸”企业的审查。符合条件的单位“免申报、零材料、零跑腿”,稳岗返还资金直达银行账户,政策落地快,单位感受度好。

 

重点“帮扶”小微企业

 

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上年度裁员率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30人(含)以下的参保企业裁员率不高于企业参保职工总数的20%。大型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按上年度企业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予以返还。重点突出对中小微企业的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按顶格90%返还,共涉及6.6万多家中小微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资金比去年增长220%。

 

持续“扩大”受益群体

 

除企业之外,今年的稳岗返还政策享受范围持续扩大,将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纳入其中。

 

下一步常州市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的各项工作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