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远程直聘会”助企精准引才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远程直聘会助企精准引才


 


610日,我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程直聘会。在太原工业学院会场16台电脑前,209名毕业生分别与在常州的16家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远程面试。这就是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与太原工业学院搭建的空中通道,共同举办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太原工业学院远程直聘会。本次引才活动是市人社局贯彻中央稳增长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助企聚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创新之举。

为达到精准对接效果, 远程直聘会主办双方各负其职,在三个方便进行了细致部署和落实:

一是供需对接精准化。我市根据太原工业学院的专业设置,提前组织岗位需求契合度高的16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88个岗位377名人才需求,专业涉及机械设计、自动化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及市场营销等。高校根据我市企业用人需求,提前在校内发布,于直聘会当天上午,将有意向毕业生与我市用人单位逐个建群互动,确保了本次远程直聘会供需对接的精准性。


 


二是远程洽谈深入化。太原工业学院为我市参会单位独配备电脑,搭建桁架、展架布展,通过校内宣传平台发布常州城市发展情况、引才政策和用人单位宣传片,前作好充份准备。远程直聘会天下午,来自9个院系报名应聘的毕业生,分时分批进场参加在线视频连线远程面试。由于事前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有了互相了解,与以往线上招聘会和直播会相比,本次远程直聘会针对性强,面试更为深入,我市用人单位为毕业生解答岗位工作职责及福利待遇等问题更加详细,氛围更为融洽。



三是直聘方式高效化。本次远程直聘会充分运用网络数字技术,通过线下实体设展+线上视频面试模式直聘,达到了线下现场招聘异曲同工效果。用人单位不用出差,在本单位就可远程面试的方式反映非常满意,不仅节省了时间和成本,传递材料更加便捷,双方了解更加深入。校方毕业生也表示在离校前,能抓住时机找到合适的单位非常开心。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我市参会单位共与毕业生洽谈313人次,现场达成意向62人。



今年以来,在防疫常态化下,市人社局探索创新引才模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名校优才引进计划招聘会,积极搭建平台助企解困,共与200多所高校对接,以网络发布、抖音直播、远程直聘和线下招聘会等方式举办了27场引才活动,2150家次单位参会,征集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6.9万个,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以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推进落实引才工作,进一步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