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5.71亿元开始陆续发放! 常州市顶格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71亿元开始陆续发放!

常州市顶格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



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常州市顶格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留住岗位、稳住职工。近日,根据《关于失业保险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开始陆续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涉及补助资金5.71亿元,惠及9.75万户企业114.25万名职工。


启动条件宽


常州市拓宽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2022年1-12月期间,对累计出现1个(含)以上中高风险疫情地区的失业保险统筹地区,将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扩大到当地政府为应对疫情而停工停产的所有企业,并把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都纳入其中。


补贴标准高


根据文件要求,常州市按每名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最高500元的标准给企业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免申即享


本次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发放采用大数据比对和部门间数据共享的方式,按照企业参加失业保险人数直接发放,无需企业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证明等材料,采取“免申即享”的方式将资金直接划入单位银行账户。


此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与稳岗返还政策还可叠加享受,市人就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政策的落实力度,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