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发布日期:2022-11-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在全省率先发放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

 

为落实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省人社厅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出台《关于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的通知》(苏人社发〔2022〕47号),对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用,按照规定给予相应补贴。为此,市人就中心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有关事项的精神要求,迅速推进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保补贴申报相关工作,促进文件精神落地生根。近日,我市发放首批符合条件的女职工生育二孩、三孩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惠及30家企业31名女职工,共涉及补贴资金12.33万元。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钱女士表示:我们公司是一家上市企业,职工薪酬待遇都比较好,所以部分育龄女职工都有生育多孩的意愿,现在女职工产假已延长至158天,又推出了企业社保补贴政策,有利于减轻企业用工负担,员工和企业的获得感都很强。补贴申报手续也很便捷,只需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点几下鼠标就能顺利办好,人社部门的审批效率相当高,两到三天就批下来了,我们企业打心眼里感到十分高兴。

此次发放速度如此之快,得益于前期工作到位。今年7月,市人就中心积极主动对接卫健委、医保、大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建立数据联动比对机制,充分依托大数据共享交换体系,及时将人社部门所需数据进行共享。通过系统数据比对,快速准确地锁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及企业,为后续审核、发放工作提供支持。同时,为推动此项惠企政策快速见效,文件下达后,市人就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网站、常州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及时梳理编制《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申请办事指南》,明确了补贴条件及申报流程。

产假期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是分担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用工成本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人就中心将紧扣上级要求和企业诉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主动推送短信,告知政策内容、申请流程,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前来申报,充分将此政策惠及更多的用人单位,帮助企业减负,更好地促进优化生育政策向前推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