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云端洽谈触屏可及 打造求职招聘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云端洽谈触屏可及 打造求职招聘新模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形势和疫情冲击,稳就业保民生成为重中之重,常州市人社部门以新的思路、活的机制,转型数字化人力资源服务,专门创建了常州人才招聘官方抖音账号,致力于打造线上政策宣传、重点企业招聘需求对接、个人求职指导全方位的线上平台,帮助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通过网络实现云端洽谈,获人社部流动管理司头部引领支持,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日报等媒体点名表扬。


制作招聘视频,“陈列式”推介岗位

 

为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制作招聘视频


常州人才招聘抖音账号主页面上,将企业招聘宣传短视频、分行业分工种的岗位集锦、面试求职小技巧分类呈现,确保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在账号内驻足,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由人社部门直接搭建企业与求职者之间的桥梁,减少中间环节,杜绝了中介的干扰,建立了企业申请——区级推荐——市级审核的工作机制,确保企业提供的岗位真实有效、企业用人规范合法、求职者安心放心。同时,根据个人使用新媒体的习惯和心理,人社部门精心编辑,以20-30秒的时间呈现企业特点、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让求职者快速了解企业和岗位需求。截至目前,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共为270家企业发布招聘宣传视频,浏览量近400万人次。


开展探企直播,“沉浸式”体验求职

 

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探企直播带岗现场


创新打造探企直播新模式,致力于让求职人员沉浸式云参观企业。跟随着主播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脚步,参观生产车间、员工食堂宿舍等,全面了解工作环境,介绍岗位信息和福利待遇,求职者的问题可以在评论区直接提问,主播在线逐一作答。为确保直播招聘取得实效,常州市人社部门组建了近20人的专业团队全程参与策划运营,邀约辖区内优质企业,统筹招聘岗位信息,根据企业性质和主要招聘对象的特点,为企业量身定制有针对性的直播方案。直播期间,主播除了掌控节奏、活跃气氛外,还要对求职者的即时提问给予积极回应,为求职者规划职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开播8个月来,累计收到求职需求1.24万人次,帮助企业收取简历近7500份;每次探企直播后都有近500人关注,近百人加粉丝群投递简历。


提供跟踪服务,“红娘式”精准对接

升级加码跟踪服务,制定后台规范管理流程,建立健全人社客服沟通服务机制,实现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赢。常州市人社部门一方面选派专人第一时间回复账号后台私信,发布企业官方招聘信息;另一方面在招聘群内积极沟通,不厌其烦地为求职者一对一推荐合适的企业和岗位,促进提高招聘求职成功率。同时,还积极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帮助维护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方合法权益。常州市人社部门充分利用好新媒体手段受众广、速度快、交互性、网络化的优势,为企业和求职者进行简历匹配,提供精准服务。目前已开展86场直播带岗活动,提供了3.5万个岗位,场均观看人次达到了2.6万。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