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上线啦
发布日期:2022-12-0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上线啦

3分钟签订一份劳动合同

 

公司招用员工多,合同签订工作量大怎么办?公司连锁经营,各地员工不能当面签订劳动合同,担心合同是否为本人签署怎么办?合同代签、合同丢失怎么办?

常州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上线啦!

常州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平台由常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发,实现“区块链+电子签名+可信时间戳+电子劳动合同”,为企业和劳动者提供电子劳动合同在线签署、在线存储、在线查验服务,让签署更便捷、高效、合规、安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实现数字化转型。

那么什么是电子劳动合同

相较纸质合同有何优势

电子劳动合同怎么签订

……

小编都为您整理好啦

请您往下看

电子劳动合同操作指南:

1、登录常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中选择电子劳动合同服务,或直接输入网址进入常州市电子劳动合同平台。

 


 


2、账号登录:单位法人代表通过“我的常州”APP对单位管理员和经办人进行授权。被授权人通过“我的常州”APP扫码登录系统。(登录用户需具备法人身份或由法人授权后可登录,“我的常州”APP统一法人授权平台已录入单位法人信息,自动识别)

                                       


3、单位法人通过“我的常州”APP登录电子印章平台,对单位管理员和用章人以及章模上传员进行授权,上传印模,领取电子印章。

               


              


4、被授权经办人即可通过电子劳动合同平台进行合同创建,合同签订等操作。

电子劳动合同平台首页图示

 


5、合同创建。企业管理人员登录平台,可选择,快速发起签约,填写合同及签约信息,确认无误后发送签约。



6、签订。合同创建成功后,在“平台-合同管理-草拟中”即可查看创建的合同信息。勾选对应的合同信息并点击“发送”按钮,即可将合同内容发送至“我的常州”APP,员工登录APP后进入电子劳动合同板块即可查看。此时系统也将自动发送短消息提示员工进行办理。员工通过人脸识别和手写签名确认签订合同后,在“平台–合同管理-签订中-待单位签订”下可查看需要单位签订的合同信息,确认合同内容和员工签订名称信息无误后勾选合同信息并点击“签订”按钮,按照系统提示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完成合同的签订。

 


7、使用我的常州APP扫描二维码,在APP中选择需要使用的印章,完成合同盖章。

 




常见问题

什么是电子劳动合同?

电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经协商一致,以可视为书面形式的数据电文为载体,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订立的劳动合同。

鼓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订立电子劳动合同,提高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和效率。依法订立的电子劳动合同视为书面劳动合同,与书面劳动合同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应当按照其约定,全面履行各自的义务。


常州市“区块链+电子劳动合同”的特性及优势?

1.模板定制: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劳动合同标准模板,为了实现第一时间起草,可以直接在平台提前预设模板内容,签署可以一键套用,简化填报、检查的麻烦。

2.在线签署:针对纸质签署中可能出现的代签、冒签风险,平台除了可以提供数字证书验证身份之外,签署中还支持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验证技术,确保签署人真实身份与真实意愿。

3.智能提醒:平台可以对合同签署进行全程监控,到期提醒、超期预警,轻松规避因超期、漏签带来的纠纷风险。

4.安全易管理:电子合同以数据形式保存,存储及传输过程中采用加密技术处理,签署双方可以随时随地对电子合同进行搜索、查询、查看、分类、下载等管理,同时电子合同可抵御自然或人为因素导致的合同数据丢失以及泄密等风险。

5.区块链存证:采用领先的区块链证据保全技术,提供专业电子合同证据链,保证电子劳动合同在存储、传输过程中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最大化避免劳务纠纷。


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问题可咨询各辖市区人社部门,联系方式如下:

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 85682023、85682021

溧阳市人社局 87269612  

金坛区人社局 82836685  

武进区人社局 86319066  

新北区人社局 88513390  

天宁区人社局 86658709  

钟楼区人社局 88890220  

经开区社保局 86033761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