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顶住疫情与风险“双考验” 夺取防疫和业务“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对于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条线来说,2022年的春天,更具有特殊意义。3月13日,常州突发疫情,全城防疫升级,各项工作按下“暂停键”。短短一个多月后,4月25日晚,常州经开区在重点人群筛查中发现8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辖区4000余人被送往溧阳、金坛、武进等全市31个隔离点执行集中隔离。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战斗。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条线紧紧围绕区、局安排部署,按照既定的“施工图”“计划表”,聚全线之力,集全线之智,在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业务办理困难重重的情况下,打出业务办理与疫情防控“组合拳”。截止5月中旬,劳动关系条线共计立案355件,开庭105起、结案258件、顺利调解115件,解答咨询245条,顶住了疫情与风险“双考验”,夺取了防疫和业务“双胜利”。

提早部署,尽锐出战,为打好打赢攻坚战赢得主动

一步主动,全年主动。为做好2022年工作,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条线于2021年12月27日联合镇、街道劳动关系负责人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召开2022年工作部署会议,全面部署条线年度工作;制定了2022年业务竞赛活动方案,明确了全年工作的任务目标、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分门别类攻坚。

 闻令而动,发力线上,确保工作不断档、阵地不丢失

疫情发生后,经开区劳动关系条线快速落实市区局关于疫情防控与防范风险的工作要求,把办公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对疫情防控、人员管理、业务办理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疫情防控期间,为满足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够实现法律咨询、立案申请等相关需求,仲裁委全面开通电话法律咨询服务,利用江苏智慧人社APP和12333热线和群众互动留言、畅通网络多媒体服务平台,诉求人可以通过多样化方式进行“云”立案申请并视频加以确认,减少当事人往返和聚集次数,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群众百姓提供全面的劳动仲裁惠民服务。劳动关系条线依照镇、街道建制特建立“人社HR片区互动交流”等一系列微信咨询群,目前已加入各片区群的企业负责人及HR近1000人。在各个咨询群中,都有专业仲裁员随时解答疑问,并定时开课解读疫情防控期间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出台的相关文件,对劳动者和企业聚焦的权益关键点予以统一答复。

主动作为,驰援一线,时刻践行为民办实事的社会担当

面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工作人员不忘初心使命,带头主动担当,勇于担当地方抗疫主力军,与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局部署分工安排,劳动关系条线的八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小区防控检测登记、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后勤保障,转运相关人员等服务中,进一步擦亮“劳动保障 服务为民”的形象和品牌。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条线将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纪律,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严紧实的前提下,全力推动业务不落步、服务不断档,早日实现推动发展与提质增效的双丰收。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