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扎实开展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加强失业保险基金安全监管,近日钟楼区按照上级部署,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中开展了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区人社局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任务分工和完成时限,确定了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按照方案要求,区人社局人力资源开发管理服务中心、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对市局初筛的3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工资支付凭证、银行代发工资流水单、劳务派遣协议等资料,核实其实际用工情况,综合判定是否涉嫌虚构劳动关系骗取失业补助金。

下一步,区人社局进一步规范完善管理制度,形成风险防范和基金监管的长效机制。强化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的日常监管,规范劳务用工,及时防范和纠正违法行为。加强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