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聋哑人立案不犯难 “指尖”仲裁温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622日下午,常州市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高某。高某是聋哑人,既不了解劳动仲裁的立案流程,也无法用普通方式与工作人员沟通。鉴此特殊情况,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立案绿色通道,由仲裁员潘婷为其提供一对一立案服务。

双方先用纸笔进行文字交流,但沟通进展缓慢。看到摆在桌上的手机,潘婷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可以使用手机软件进行交流,沟通障碍瞬间消除。

据悉,高某的工作单位欠付加班工资,此次高某是想通过投诉立案,主张自己应得的劳动报酬。详细了解情况后,潘婷耐心详细地向当事人讲解了立案须知,并现场帮助其完成全部立案手续。受到如此热情细致的服务,高某非常感动,连连用手势表达着感谢。

经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坚持温情服务和人文关怀落到实处,面对特殊群体的诉求,专门设置了绿色通道,尽可能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案件受理等方面的便利,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