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天宁区扎实推进“制度全覆盖”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天宁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联合成员单位及主管部门、属地乡镇街道,对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受房地产政策调控和疫情影响较大的项目、有欠薪记录或欠薪风险隐患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和企业进行排摸及现场指导,从源头上预防欠薪发生。

8月9日起,天宁区开展为期三天的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劳动法规培训全覆盖。培训会上,由资深监察员对在建工程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开展《条例》解读,案例分享,发放宣传册,并以书面作答的形式检验参训人员对培训内容的掌握情况。8月15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建筑企业大走访活动,针对有欠薪记录或欠薪风险隐患的在建工程项目和企业进行劳动用工制度检查,对制度落实不严、未依法支付劳动报酬等情形当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通过教育指导和执法惩戒相结合的方式,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凯表示,开展制度全覆盖专项行动,对立行立改的主要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要进行专项评估,确保找准症结、真抓实改、改出实效。对今年已查办、督办结案的重大欠薪案件、欠薪线索等事项处理情况进行复核,确保被拖欠工资发放到位,实现案结事了。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