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践初心 担使命 根治欠薪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实施重点企业新员工合格证书培训
发布日期:2022-09-02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位于新北区的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为刚入职的大学生开展了合格证书培训,整个培训过程共有24个课时,课程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工具使用等多项内容,受训员工普遍反映合格证书培训实用又接地气,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今年,北汽重卡预计招录新员工1000人,已经办理入职500多人,目前已完成第一批合格证书培训77人,预计还将开设20余个班期,惠及新员工800余人,领取培训补贴50多万元。

今年,市人社局出台新一轮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政策,全力构建以企业为主导的培训新思路。结合“532”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就业技能培训资源围绕重大项目走,精准锁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目标群体,从需求端发力,立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充分发挥企业在就业技能培训中的主体作用。尤其像北汽重卡这样的大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上门,强化对企业的精准服务。针对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需要大量招录新员工的情况,根据汽车生产经营实际需要确定培养要求,科学制定培训计划、培训内容和课时安排。通过汽车装调工、汽车维修工等工种的合格证书培训,支持企业提升职工技能水平,降低企业培训成本,实现员工稳定就业,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训政策的落实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企业合格证书培训115个班期4806人,惠及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常州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卫蓝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60个企业,涉及网络与信息安全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电子装配工、汽车装调工、数控车工等25个工种。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