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建功“532”,人就青年展担当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了充满光荣与梦想的百年奋斗历程,为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勠力同心为全市“532”发展战略贡献青春力量,5月19日,市人就中心举办了以“建功‘532’,人就青年展担当”为主题的青年沙龙暨书记(委员)下午茶活动。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团市委副书记刘团、团市委组织部部长薛寒、市级机关工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东霖,以及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团总支等部门领导出席,人就中心3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整个活动分“青年讲、守初心、忆峥嵘、展担当、立新功”五个篇章依次进行。

一堂微团课感悟信仰的力量。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记的英勇;每一个热烈燃烧的忠魂之中,都有一种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这就是信仰的力量。活动首先在一堂微团课《信仰的力量》中拉开了第一篇章“青年讲”的序幕,团市委副书记刘团通过讲述常州三杰的革命故事,带着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展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

一段微视频点亮奋进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是青年的榜样,也是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在活动的第二篇章“守初心”中,大家首先观看了视频《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三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凡的世界》和《查医生援鄂日记》的读后感,三人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畅谈了阅读感悟,引导广大年轻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

一部情景剧讲述不变的情怀。百年前,五四青年们救亡图存,以青春之我为国家和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百年后,中国青年激情澎湃,以奋斗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在第三篇章,中心的五位年轻干部为大家带来了一部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青春相随》,通过五四青年和当代青年代表跨越时空的对话,讲述了中国青年在各个时空中不变的家国情怀,催人泪下,触动人心。

一场访谈会彰显人就硬担当。百年荣光,此刻有我。紧接着历史的触动,活动来到了第四篇章“展担当”,四位年轻干部围绕人才引育和就业创业工作,以访谈的方式,就如何把忠诚基因融入灵魂、铸入岗位,把爱国情、报国情融入实施“532”发展战略,把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融入日常工作畅谈了思考与感悟,诠释了新时代人就年轻干部的使命担当。

一支突击队孕育未来新希望。在刚刚到来的5月,人就中心迎来了五位青春洋溢的新员工。为进一步激发新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在第五篇章,人就中心为五位新人举办了入职仪式,并赠送了入职礼。新员工纷纷表示将尽快适应,加速融入,不断提升自我。之后,中心举行了“服务‘532’人就青年突击队”成立仪式,年轻干部一起郑重宣誓,立志为全市“532”发展战略贡献人就“青”力量。

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向在场的年轻干部送上成长寄语。嘉局长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常州“532”发展战略正全面起势,全局上下聚力打造“严实人社、智慧人社、高效人社、法治人社、暖心人社”的号角也已经吹响。广大青年同志要把握机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她向年轻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永葆蓬勃朝气,迎着理想乘风飞翔;二是要永续果敢勇气,突破自我奋力攀登;三是要永存浩然正气,恪守正道行稳致远。

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这场活动非常有意义,展现了党组织重视青年尊重青年爱护青年的工作氛围,展现了人就青年激情澎湃热情洋溢全情投入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人就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功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人靠奋斗和拼搏汇聚起奋发向上的蓬勃力量。下一步,人就中心广大年轻干部必将以此为契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助力“532”发展战略中勇担当、敢作为,不断推进我市人才引育和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