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2年度常州市工伤预防创新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持续推进工伤预防工作,不断创新工伤预防模式,从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强化“大安全”“大预防”理念,通过“送培训进企业”的方式,端口迁移、源头预防、持续改善、注重实效,将工伤预防培训从教室搬进企业、搬进车间、搬进生产一线。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近日,2022年度常州市工伤预防创新项目在天宁区、新北区、钟楼区全面启动。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市社保中心主任周淑君、各区人社局分管领导、项目实施单位代表、参训企业代表、项目评估单位代表等参加了此轮活动。本年度工伤预防创新项目覆盖市本级三个区50家企业,较以往相比项目覆盖面更广,企业类别更多,培训内容更丰富,并首次引入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建立了多部门圆桌会议制度以促进项目不断完善。

体检式工伤预防创新项目旨在通过为用人单位、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培训来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本年度项目以隐患排查、互动式培训、VR体验、讲师培训、圆桌会议、云上培训等系列“体检式”工伤预防培训方式为企业提供更多创新服务。这既是常州市积极落实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更是探索全国工伤预防重点联系城市工作模式的具体举措之一。

启动会上,市社保中心就体检式工伤预防创新项目的实施背景、总体思路进行了说明;项目服务方对年度项目的总体目标、技术模式和实施计划进行了介绍;项目验收单位对项目验收的要求和标准进行了阐述。各区人社局分管领导或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协同配合项目推进做了表态发言。

市社保中心主任周淑君表示,结合全国工伤预防重点联系城市的工作任务,我市将不断探索创建可操作、可监管、可评价、可推广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发出工伤预防“常州好声音”,讲出工伤预防“常州好故事”,总结工伤预防“常州好模式”,坚决打赢工伤预防五年攻坚战。

市人社局副局长薛建忠通过本次启动会向“体检式”工伤预防培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位,人社部门要把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放到重要位置,先“体检”后预防,常“体检”常预防;二是责任到位,人社部门、第三方机构和项目相关企业要坚决履责,发挥自身的职能职责,确保“一企一案”“因企制宜”“辨证施治”的“体检式培训”落实到位,推动企业工伤预防常态化、长期化、机制化;三是协同到位,本次创新项目参与的各方要充分认识工伤预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伤预防创新项目取得实效。

工伤预防工作任重道远,人社部门将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的理念,持续树牢用人单位和员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切实为用人单位和职工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发展环境,着力守护广大职工生命健康安全,为建设安全稳定现代化常州示范区贡献社保力量。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