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远程直聘会”助企精准引才
发布日期:2022-06-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远程直聘会”。在太原工业学院招聘会场,209名毕业生通过网络视频,与常州的16家企业进行“一对一”的远程面试。这是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与太原工业学院共同举办的常州市“名校优才引进计划”——太原工业学院“远程直聘会”。此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应聘和我市人才引进搭建起“空中通道”,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助企聚才、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创新之举,更是我市贯彻稳增长稳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面落实“532”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

一是供需对接精准化。根据太原工业学院的专业设置,市人就中心提前组织岗位需求契合度高的16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88个岗位377名人才需求,专业涉及机械设计、自动化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及市场营销等。高校根据我市企业用人需求,提前在校内发布招聘岗位信息,邀请有意向面试应聘的毕业生报名,双向联动确保本次“远程直聘会”供需对接的精准性。

二是远程洽谈深入化。来自9个院系报名应聘的毕业生,分时分批进场参加“一对一”视频连线、远程面试。根据意向报名完成了岗位与专业匹配的初步筛选,与以往线上招聘会和直播会相比,本次“远程直聘会”针对性强,面试洽谈更为深入。在求职面试现场,我市用人单位详细解答工作岗位及福利待遇等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三是直聘结果高效化。本次“远程直聘会”充分运用网络数字技术,通过“线下实体设展+线上视频面试”模式开展网络直聘,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用人单位普遍反映对这种“足不出户”通过网络远程招聘面试的方式非常满意,不仅节省时间和成本,而且“面对面”的面试效果良好。不少毕业生对能够抓住离校前最后机会寻找合适的工作也非常热衷。据初步统计,本场招聘会我市企业与毕业生洽谈共313人次,面试结束达成录用意向62人。

今年1-6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人就中心进一步创新引才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名校优才引进计划”系列招聘会,积极搭建平台助企纾困。截至目前,共与200多所高校对接,以网络发布、抖音直播、远程直聘和线下招聘会等方式举办了27场引才活动,累计2150家次单位参会,征集高校毕业生岗位需求6.9万个,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和更高质量的就业,以“更快速、更便捷、更精准、更高效”的举措推进引才工作,进一步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