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天宁区人社局:四个着眼点促进妇女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没有什么技能,家里负担重,多亏了人社局的同志一趟趟、一次次协调帮助,让我重新上岗,生活也有希望了。”近日,接受过天宁区人社部门主办的免费中式面点师培训班的学员李女士开心地说道。近年来,天宁区人社部门积极搭建女性就业创业平台,立足妇女就业特点,畅通就业渠道,不断拓宽妇女就业渠道,优化就业环境,千方百计帮扶妇女就业创业,推动女性求职者就业之路越走越宽。

一是搭建平台扩就业。在常态化开展线下招聘之外开展网络招聘、直播带岗、微信荐岗、上门送岗等“花式招聘”,自主开发“智汇常州”人力资源服务共享平台和“才富天宁”抖音平台。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2022年全省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专项行动,上半年组织3场女性专场网络招聘会,吸引12家单位提供206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44人。

二是技能培训促就业。近年来,天宁区人社部门立足妇女实际需求,大力开展适合女性且容易学、上手快、市场有需求的行业的技能培训,探索推行“企业点单、机构出单、政府买单”的职业培训模式。积极开展育婴员、茶艺师、中级面点师等适合女性的培训活动,有效提升女性劳动力就业技能和岗位适应能力。上半年,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中女性有167人,占比52%。下半年,天宁区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开展互联网营销师等不同工种的技能培训,满足女性求职者的多层次培训需求,为妇女就业创业“打气”。

三是强化援助帮就业。近年来,天宁区人社部门持续坚持与妇联、工会等部门合作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招聘活动,加大对女性就业困难人员和女大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依托“六个一”助企用工留人专项行动,对登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全过程动态管理。面向重点群体和企业,运用“线上组群、线下走访”等方式,宣传落实岗位推荐、社保补贴等就业援助政策。上半年,全区共有2900名失业妇女实现再就业,实现女性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75人,占援助对象总数的57.84%。

四是贷款扶持助创业。通过“政策扶持、场地扶持、培训扶持、服务扶持、维权扶持”等五大扶持,积极构建“创业培训+政策扶持+后续服务”三位一体的创业带动就业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宽创业培训扶持范围,落实新优惠政策,开展创业培训、项目开发、开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上半年,成功发放女性富民创业担保贷款5人共计98万元。针对有创业愿望和具备一定条件的失业妇女人员,鼓励其参加创业培训,指导一批有志创业女性实现自主创业,在全区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创业典型。上半年,全区共有492名女性成功创业,15名女性获得创业补贴共计8.32万元。

下一步,天宁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强全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为女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政策“红包”,同时通过多渠道广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把就业创业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以更优的服务为妇女就业创业“加油”。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