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举办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暨“阳光履职、勤廉从政”诺廉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制度有关规定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6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暨“阳光履职、勤廉从政”诺廉活动。会议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党建联络员共130余人参会,邀请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彤为大家作党风廉政专题辅导,第二阶段组织2021年以来新任的88名局党组管理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政承诺书》。

徐组长以《坚守政治底线 建设廉洁人社》为主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并结合人社实际对一些具有代表性的违规违纪案例作了深度剖析。他在报告中指出,要组织开展社会保险养老基金管理、高校人事招聘、校园安全、根治欠薪等专项治理,推动内控审计延伸覆盖,强化人社资金监管,以系统行风建设为抓手,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打造“人社一体化平台”等监管项目工程,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他强调,要深入排查廉政风险隐患,加强对人事考试、招标采购、职称评审、社保基金经办等业务履责情况的监督,坚守法纪底线,坚持居安思危,只有牢牢坚守政治底线,才能赢得事业的胜利,才能把握家庭的幸福,才能建设廉洁人社。徐组长的讲课内容详实、分析全面、说理透彻,具有很强的警示作用和借鉴意义。

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同志在会上讲话,她指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既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深化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局党组关心、爱护同志们的生动体现。嘉秀娟结合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永葆忠诚,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细节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二要心存敬畏,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慎独、慎微,不越“红线”,慎始、慎初,筑牢“防线”,慎交、慎处,守住“底线”;三要守好初心,当好淡泊名利的平凡人,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政绩观,理性对待耕耘与收获,以淡泊之心对待个人名利得失。嘉秀娟表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希望大家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坚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始终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服务“532”发展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王凌芬、张峰、袁书俊、钱晶、黄堃等5名同志作为新任职干部代表进行了勤廉承诺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廉洁从政是对一名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此次谈话不仅是一场严肃的廉政教育,更是一次及时的提醒敲打,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主动适应新岗位,尽快适应新角色,以出色的工作,良好的作风,清廉的形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会议最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丁建芳同志就贯彻落实此次集体廉政谈话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期好干部;二要筑牢思想防线,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敬畏岗位、敬畏责任、敬畏纪律,做到行而有所顾忌、动而不忘律条;三要强化实干担当,书写精彩答卷,时刻把推动人社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服务“532”发展系于心弦,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创出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上,八十余名新任干部集体签订了《“阳光履职、勤政廉洁”公开诺廉书》,并进行了党风廉政知识测试。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