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武进区人社局:“三+”工作法强化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武进区人社局充分发挥人社就业保障工作兜底性、基础性作用,推行“三+”工作法,强化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把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作为底线任务,筑牢基层人社就业保障服务。

空间+时间,制度化奠基。摸清底数是开展低收入人口就业帮扶工作的基础,区人社局联合乡镇(街道)人社服务部门一起打好主动仗,以时间换空间,以空间赢时间。对民政部门认定的990名低收入人口,开展实名制登记调查,掌握劳动年龄段内低收入人口的就业状态、就业意愿、培训需求等信息,实施“一户(人)一档”管理制度。通过日常走访、随机抽查、数据比对等方式,对990名低收入人口就业状态实施动态监测,第一时间掌握就业后再次失业人员信息,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服务。

线上+线下,数字化领跑。通过“武进区人力资源网”网站和公众号,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后,有序恢复武进人力资源市场线下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量身打造”招聘服务,有针对性地为低收入人口、禁捕退捕渔民等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同时,针对低收入人群制定了CAD机械制图、西式烘焙、维修电工、中式烹饪等线上+线下的培训班次,多渠道广泛宣传,及时为有技能提升和创业需求的低收入人口提供培训。

政策+服务,打出组合拳。按规定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补助、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方便低收入人口和用人单位申请享受。继续实施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及时为失业人员兑现失业保险待遇,统筹使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等惠企纾困政策。扩大“苏岗贷”融资规模,帮助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定就业岗位,努力将脱贫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稳在企业、稳在岗位。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