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区联动赴外“建基地” 深挖人力资源“蓄水池”
发布日期:2022-07-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就中心主任苏叶带队,携溧阳市人社局和钟楼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赴云南省和贵州省开展劳务对接。本次活动,共走访了曲靖市、六盘水市和毕节市3市4区(县),新建6个劳务合作基地,为我市企业用工和人力资源集聚进一步拓宽“蓄水池”。截至目前,我市建有劳务合作基地87家(次)。

聚焦重点,对接有针对性

云南和贵州是全国劳动力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也都是我市重要的劳务输入来源地,两省累计在常企业就业人数和今年新增就有人数分别排名前十和前五。本次对接的曲靖市、六盘水市和毕节市是两省的人口大市,在我市企业就业人员较多,有过在常就业经历的有3.1万人,目前仍在常企业就业的有近1万人。为了巩固与三市的劳务合作关系,进一步贴近劳动力资源,本次活动还分别走访了三个城市的人力资源较多的区(县),与曲靖宣威市、六盘水钟山区和水城区以及毕节织金县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

市区联动,对接有影响力

人力资源集聚工程是各级人社部门的重要工作,为增强劳务对接的力度、广度和深度,本次活动采取了市区联动的形式,协同溧阳市人社局和钟楼区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通过观看视频、座谈交流,全面介绍我市的人文历史、区域位置、产业特色、发展战略等,立体地展示“龙城”形象,加深对我市的全面认识,有效提升我市在云贵地区的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力。特别是智能制造的产业特点、宜居宜业的城市特色,深受赞扬。合作基地表示,今后将重点向当地劳动者推介常州,鼓励他们到常州就业和生活。

深入了解,对接有实效性

本次劳务对接形式多样,通过与各级人社部门和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座谈,走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人力资源市场,参观就业帮扶车间,查看劳动力数据分析应用平台等,了解新建劳务合作基地劳动力基本情况、技工院校生源情况、转移输出模式等,并对今后合作的方向和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根据我市企业需求和地区劳动力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对接,在岗位发布、校企合作、招聘活动等方面搭建平台,促进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增收实现“双赢”。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