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年轻干部无领导小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2-08-11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全市年轻干部“321”配备计划,结合市人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实施意见,局组织人事处综合考量了干部队伍现状和工作职能要求,于近期组织开展了3场共计80余名局系统年轻干部的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全方位强化了我局年轻干部整体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根据年轻干部的年龄层次、任职经历等分成个三批,围绕年轻干部的必要能力素质要求、如何成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话题展开讨论。在阅读材料环节,大家认真审题,充分思考;在个人陈述环节,大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的知识表达看法,陈述清晰、观点明确;在集体讨论中,各小组成员既能畅所欲言,又能遵守活动规则,展现出人社年轻干部的良好素养。经过30分钟的自由讨论, 最终推选一名组员向评委做总结陈词。讨论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积极讨论,不仅展现了个人的反应、思辨能力等,还锻炼了口头表达、组织协调、辩论说服等综合能力。讨论结束后,评委根据讨论过程中的亮点和各组员的个人表现综合打分,这也给我们下一步对于年轻干部的培养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在参加完此次讨论过后,年轻干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沟通、善于观察总结、注重倾听分享、把准角色分工,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下真功夫持之以恒学习,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学习有心、谈吐有趣、肚子有料的新时代人社干部,为服务“532”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作为局系统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的重要环节,通过在展现个人素养、相互竞技比拼、查找弥补不足中,一方面增强了年轻干部的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团队意识,锻炼提升了年轻干部的组织协调、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此次无领导小组讨论,更加直观的展示出年轻干部的能力和素质水平,为我们下一步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人社青年工作队伍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