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养老转移“三个办”做好利民之事
发布日期:2022-08-12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就业带来了更大的人员流动,为了让流动人员不为社保转移烦心,常州率先接入人社部养老保险转移系统并试点运行,推出“三个办”服务。

一是开启省内跨制度转移“创新办”。依托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开发抓取系统,研判抓取数据,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账户自动合并、基金自动归集,参保人员无需再跑多地办理跨险种转接。截至7月,已为775名参保人员办理了该业务。

二是退役军人养老转移“便捷办”。在退役军人集中报到时间内与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办公,将社保转移接续经办窗口搬至退役登记现场,派驻业务骨干现场办理;开辟绿色通道,为退役军人设立特办窗口,动态追踪落实和答疑解惑。“绿色通道”开辟至今,共计为5753名退役军人成功办理了转移接续。

三是精准快速“贴心办”。在“省平台”增设转移模块批量审核功能,养老保险转移联网申请审核从之前5个工作日缩短到2个工作日内,养老转移信息表的出具或接收从之前10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嵌入实时提醒程序,全省首推在养老转移联系函出具、转移接续成功、重复退费等环节实时短信提醒。省系统上线以来,常州共计发送提醒短信21284条。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