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城市“夜经济”激活引才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常州市举办“专精特新”企业招聘夜市,进一步搭建供需对接渠道,用夜市的“烟火气”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增才气”,让公共就业服务更加“聚人气”“接地气”。

一是助力企业“增才气”。邀请4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涵盖现代服务、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通讯电子等10个行业,提供从一线技术工人到电气工程师、机械工程师等2000余个就业岗位,平均月薪7000元,部分优质岗位年薪超过30万元。活动吸引求职人数1300多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50余人。

二是就业服务“接地气”。企业摆“地摊”亮出岗位薪酬,求职者逛夜市寻找发展机遇。设置招聘夜市网红打卡点,集赞即可领取奶茶,布置求职心愿墙,并开设面试洽谈区。开辟政策咨询服务、技能培训报名、人力资源服务、人才公寓等专区,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米”。

三是直播带岗“聚人气”。4家重点企业开展“直播带岗”,进行岗位介绍、企业展示和宣传。联动省内外50余所高校同步参与此次直播活动,在线师生超8000人次,直播互动达8万余人次。线上招聘参与企业超300家,发布岗位7000余个,收到简历近1500份。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