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缅怀先烈悟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19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16日,常州市人力资源和就业创业管理中心与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联合举办“缅怀先烈悟初心 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松柏颔首,丰碑矗立,当日的常州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穆。全体党员们正立于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高声齐唱国歌,声音雄壮激昂、响彻长空。随后,全体人员低头默哀,共同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毕,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2名党员代表稳稳托起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大家又依次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献上手中鲜花,表达追思。

之后,在三杰厅,党员们坚定地举起右手,再一次庄重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全体党员用激昂的誓言、铿锵的呼声,表达对党无限忠诚和献身使命的坚定信念。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活动中,烈士陵园的宣讲员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日》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带着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2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现场感受、切身经历和工作体会向大家分享了感悟,讲出了真情实感,也讲出了目标方向。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就中心主任苏叶在讲话中勉励大家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发扬红色传统中展现使命担当,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争做时代先锋。

随后,跟随着烈士陵园工作人员的脚步,全体人员参观了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张英风、钱本等抗战烈士的英勇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推进人才引育和就业创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