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心系桑榆”洒余晖 情满重阳敬长辈——市人社局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金菊送清芬,重九沐暖阳。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发扬关心、尊重、爱护老干部的优良传统,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市人社局将重阳慰问活动与人社“心系桑榆”老干部大讲堂有机融合,在给老干部送上节日慰问的同时带来精神礼包,使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9月19日下午,市人社局6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在市人事考试中心老干部活动室济济一堂,参加“心系桑榆”老干部大讲堂暨2022年敬老月局机关老干部慰问活动。市人社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薛建忠向老干部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他表示,市人社局创新举办“心系桑榆”老干部大讲堂,旨在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实现老干部们“求知、求乐、求健、求为”的自我价值,提高生活质量,增进身心健康;为大家提供建言献策的平台渠道。老干部作为常州发展的前辈功臣,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理论水平,希望通过大讲堂结合“建言二十大”等系列活动,调动大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更好发挥老干部的作用。让更多的老领导、老前辈、老同志为年轻人上一堂历史课、一堂党性课、一堂思政课、一堂授业课,传承人社基因,赓续人社精神。

第一期大讲堂邀请了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主任、教授叶德跃,围绕国际形势与关系作题为《当前国内外形势与热点焦点问题》的专题讲座。短短一个半小时,叶教授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整个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现场的老干部掌声不断,对叶教授的讲课称赞有加。

随后,老干部们参加了重阳慰老座谈会,薛局长向老干部们汇报了今年以来人社各条线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倾听了老干部们对人社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老干部们纷纷表达了感谢,对人社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心怀自豪,整个座谈会充满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融洽。

市人社局一直以来都关心、重视老干部工作,每年重阳节、春节期间,都会通过座谈会、聚会、上门慰问等多种形式,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以实际行动将老干部工作放在心上、落到实处,引领老干部思想队伍建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赢得了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综合管理部门的高度认可。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