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全市稳就业暨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常州市稳就业暨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群贤堂召开。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深入解读《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市政府副市长桓恒出席会议并讲话。

桓恒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升“促进就业稳中向好”的政治担当,守牢“劳动关系稳定运行”的安全底线,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意识,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营造好的基础和条件。

桓恒强调,当前,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存在,要高度重视宏观经济变化带来的挑战,高度警惕现实情形变化带来的挑战,高度关注经济发展方式变化带来的挑战。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克难求进、勇担重责,以更扎实的作风、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将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系统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坚守底线红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增进人民福祉、营造和谐环境,为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实施、建设更加幸福祥和的现代化常州做出更加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嘉秀娟通报了今年以来常州稳就业暨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工作主要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石江水主持,溧阳市政府、新北区政府、市住建局、市残联作交流发言。各板块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和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力度,千方百计保企业稳就业。1-8月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34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0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0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目标以内。进一步健全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开展“不欠薪”城市创建。扎实推进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常州亿灵伟业纤维制造有限公司、常州高新区被评为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