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会议暨“阳光”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2日,2022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会议暨“阳光”法官工作室揭牌仪式在市仲裁院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吴向方、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晓东到会。市中级人民法院速裁庭、市人社局调解仲裁管理处、市仲裁院和辖市、区人民法院、辖市、区仲裁机构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举行了全市首家法院系统驻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法官工作室——“阳光”法官工作室入驻揭牌仪式。吴向方、刘晓东共同为“阳光”法官工作室揭牌。

吴向方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劳动人事争议诉源治理应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联动,积极发挥“阳光”法官工作室这个平台的作用,共同做好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防范,持续提升裁审衔接质效。

会上,法院系统和人社系统代表分别交流了联合调处中心等裁审衔接特色工作及2022年以来劳动人事争议调处形势。双方对劳动关系主体类、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类、社会保险待遇类、新就业形态劳动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实现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机制长效化、受理范围一致化、审理标准统一化,预防和减少劳动人事争议案件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双方将依托“阳光”法官工作室为平台,继续加强劳动争议裁审衔接工作,汇聚解决纠纷最强合力,畅通劳动者维权渠道,有效维护常州市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