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全力以赴治“欠” 多措并举保“薪”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常州市强化源头治理,健全完善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全面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有力有序推进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体系化标准化推进。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部署、工作协调会处理个案、工作通报会督查问效,编印《治欠要情专报》通报反馈,形成“三会一报”闭环管理模式。1-8月,全市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主动监察单位户数2510户,办结各类办件10926件,共为403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7653.82万元。

二是精细化协同化治理。强化工程建设项目定点联系制度、欠薪案件首问负责制、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等多项制度。1-8月,全市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专户进账资金累计86.8亿元,代发农民工工资85.4亿元,代发人次达80.93万,专用账户进账和代发资金在全省名列前茅。行政司法联动打击恶意欠薪保持力度不减,公安机关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立案11起。

三是常态化制度化管理。聚焦在建工程项目及欠薪易发企业,检查各类在建工程项目475个,涉及农民工约14.71万人。对重大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从重惩处,1-8月,向社会公布劳动保障重大违法行为10件,列入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名单4件。在全省率先推动工程建设领域工资保证金制度平稳过渡并及时落实。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