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当好“店小二” 打好“组合拳” 常州市精准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2-12-3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面对“最难就业季”,常州市着力开展“云服务”、推出新举措、落实好政策,围绕“引才”“育才”“留才”全链条服务,多层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推动个人成长与常州城市发展相互促进。

一是送上“定心丸”。重新修订和编印《常州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南》,并通过信函、微信等形式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发送《“青春留常 筑梦未来”——致2022届常州籍高校毕业生的公开信》,于毕业季发布系列人才宣传片《常州,来了就不想走》,进一步宣传就业创业服务相关政策。发送职业推荐和政策宣传短信3千多条,让事关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实现“应知尽知”,帮助高校毕业生方便快捷地享受各项政策服务。

二是当好“店小二”。全方位扎实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线上线下多渠道发力,政校企协同联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以网络发布、抖音直播、远程直聘等线上招聘形式举办了28场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和岗位推介活动,与在常高校联合举办各类线上专场招聘会35场,累计线上观看和参与人次超过120万,提供岗位11万余个。在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秋季专项活动中,联合在常高校举办10余场校园招聘会和岗位对接会,300余家重点企业走进校园,提供岗位超万个。

三是充满“能量源”。把青年就业见习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落实,大力开展就业见习“提质增效”行动。截至2022年12月,全市新增就业见习基地165家,累计537家,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11420个,组织青年(含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人数5651人,组织参加就业见习人数和开发就业见习岗位数均创历史新高,全省率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见习人员到岗率领跑全省。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