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入企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钟楼篇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市人社局入企调研高层次人才工作——钟楼篇


  为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协调解决企业人才引育困难,精准开展人才服务工作,4月12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带队走访调研了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人才创业企业。钟楼区人社局相关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江苏诺亚方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主要从事苗种研发、扩繁、标准化生态养殖示范、水产品深加工、产品国内外销售服务、农业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技术输出服务等工作。企业建有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入选国家水产种业阵型企业名单,被评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江苏省首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智能化示范基地、江苏省现代农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基地。总经理戴飞于2020年被评为“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

       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龙城英才计划”十二批领军人才创业企业,成立于2018年,总部设立在常州市钟楼区,在上海、深圳、北美均建有AI算法研发中心。公司以工业人工智能+机器视觉为主线,提供以“视觉感知模组+工业机器人视觉伺服器+工业AI算法及云计算能力”为核心技术的智能视觉系统,打通了工厂智能化柔性生产的最后一公里,助力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升级,所提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已获得多个领域的制造业龙头企业的广泛认可并已经在其供应链内进行推广。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研发人员占比70%,其中博士32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共448件,其中专利328件。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省级潜在独角兽企业、省级双创人才企业、省级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


 

  在走访座谈中,王竹林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人才引育、平台建设、政策兑现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并现场商讨解决方案。



王竹林强调全市人社部门要与企业保持经常联系,及时推送相关政策和业务信息,供企业参考,对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解决,或协调反映给相关部门,做好服务支持工作。一是加大农业人才引进力度,与相关院校密切联系,充分发挥校友会渠道优势,促进企业与高校合作,实现精准引才,加速产学研合作。二是支持企业建设高层次人才载体平台,对标博士后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要求,做好申报筹备工作,协同相关部门做好跟踪指导服务。三是强化人才服务工作,商讨制定人才短期租住人才公寓的管理举措,满足人才临时性租住需求;针对异地缴纳社保人才的不同情形,做好政策兑付工作;针对人力资源中介工作出现的新情况,研究制定相关支持政策。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