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三结合三联动“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4-2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三结合联动“千万岗”百日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助力企业春季用工,支持企业顺利生产经营,常州市人社部门自1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市区街道(镇)三级联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用工服务。活动以来,共为1292家重点企业提供用工服务3900余次发布岗位信息2余个。从对各行业代表企业调查监测情况看,截至目前817家企业招入3.78万人,完成春季用工需求的118.82%,完成全年用工需求的50.15%,企业用工实现开门红。 

、新建基地和协作招聘相结合,对接平台“有广度”

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富裕的理念,加强与中西部人力资源较为丰富地区对接,扩大企业的用工蓄水池。活动以来,全市新与四川省南充市、河北省邢台市沙河、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等10个地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截至目前,全市在全国103个地区建有劳务合作基地,在人力资源信息共享、招聘求职等方面进行联合联动。


(溧阳市赴河南省平顶山平煤集团新建劳务合作基地


(天宁区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钟楼区和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经开区与河北省邢台市沙河签订劳务合作协议


活动以来,全市组织129家企业赴劳务合作基地参加54场招聘会,把岗位送到求职者家门口。积极与劳务合作基地沟通对接,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市人社局于112日举办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首场(安康专场)大型直播带岗活动,9家优质企业走进直播间,128日又组织10家企业赴安康市参加当地招聘活动。


(市人社局组织企业赴陕西安康参加招聘会


(溧阳市组织企业赴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招聘)


为营造良好的招聘环境,鼓励劳务合作基地务工人员来常就业,人社部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企业三方联动,为来常务工人员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活动以,全市共组织专车(列)75辆,输送3311人来常就业。市人社局、武进、溧阳等多地都举办了接站欢迎仪式。



(武进区举行外来务工人员就业欢迎仪式


(溧阳市举行务工人员欢迎仪式



(陕西宁强籍务工人员乘坐“点对点”直通车来金坛就业)


二、上门走访和用工监测相结合,需求回应“有速度”

成立用工服务专员队伍,与重点服务企业结对子,公开联系方式,服务企业不打烊。主动上门走访,精准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面临困难问题、人力资源需求、空岗信息,第一时间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打造贴心便捷的绿色通道。金坛区、天宁区、新北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向企业介绍就业见习、岗前培训、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政策,并为企业送上《服务企业用工手册》。



(金坛区人社局走访江苏世烨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天宁区人社局走访江苏武进不锈有限公司)


(新北区人社走访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


(经开区社保局走访常州长登焊材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面了解企业春季人力资源需求和供给趋势,精选1000家各行业重点企业,分别于1月初、2月初和3月底开展三期人力资源需求调查,了解企业春季人力资源需求、人员返岗、企业复工等情况,对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及时提供服务,同时也为全面分析就业形势和企业用工形势,引导劳动力有序流动和服务企业用工提供依据。


三、线下招聘和线上招聘相结合,招聘服务“有力度”

实施岗位信息征集制度,定期向有需求的企业征集岗位信息,并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和常州市人力资源供需平台等多渠道发布。围绕当地企业特点和个人求职习惯,有针对性地举办各类线上和现场招聘活动。活动以来,全市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397场次。溧阳市根据产业特色,分别举办了新能源专场机械制造专场汽车零部件专场天目湖文旅专场线下招聘会。钟楼区在商业街区龙湖天街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



(溧阳市在吾悦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




(钟楼区在龙湖天街举办招聘会)


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优势,通过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溧阳就业抖音号、武进人力资源网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为重点企业提供免费的直播带岗服务。新北区人社局还联合襄阳市保康县、老河口市、谷城县、襄州区人社部门开展4场直播带岗活动。活动以来,全市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98场,参与企业1369家。



“武进人力资源网”视频号直播带岗



(滨开区春风行动暨长江大保护专场招聘会直播)




(泽润新材料通过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直播带岗)


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已圆满结束,人社部门助企用工的脚步不停歇。近期,我市又将启动百人百企联系服务活动,接续为企业用工搭桥,为实现“GDP万亿之城添砖加瓦。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