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龙城常小仲 五四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龙城常小仲 五四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人社部办公厅、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建立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联系企业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的通知》的要求,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仲裁员风采,常州市各级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遴选了一批政治素养高、专业功底好、服务意识强的专职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在五四前后,通过开展座谈沙龙、庭审观摩、专题宣讲等形式,延伸劳动人事争议调处职能,帮助和指导企业提升自主预防化解劳动争议能力。



市仲裁 主题交流面对面


  市仲裁院青年仲裁员志愿者主动对接企业需求,针对劳动用工个性问题开设主题交流日。组织企业参观调解、仲裁场所,向企业HR介绍调解、仲裁流程,开展常用法律法规宣传及高频争议问题研讨,向企业宣传和为贵、让为贤、不争讼的争议预防化解理念。



溧阳仲裁 专题呵护力量


 

  溧阳市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尹群,以案释法,开展女职工保护专题讲座,通过女职工入职、在职、离职各阶段劳动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宣讲,展现企业风采,呵护巾帼力量。



金坛仲裁 精准服务一对一


  金坛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投身企业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培育工作,在企业调解组织场地建设、调解员队伍建设、调解文书规范化等方面一对一对企业进行专题对接指导,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劳动争议协商调解机制,着力护航企业劳动关系和谐。



武进仲裁 送上入职定心丸


  武进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陆忆超走进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校园,为300余名应届毕业生送上就业普法宣传,帮高校毕业生平稳度过求职期,引导新生代劳动者树立正确择业观,为他们竖起振翅高翔的法律盾牌。



新北仲裁 沉浸体验悉流程


 

  新北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通过开展庭审观摩,让企业了解仲裁案件审理流程,对当事人陈述、焦点归纳、庭审调查、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基本程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见证了仲裁庭审活动的庄重性和严肃性,为企业规范用工管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天宁仲裁 小微商户解疑惑


  天宁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刘希瑜以敢为善为 和谐共赢为主题,针对小微企业的劳动争议特点,就劳动用工管理风险防范与天宁吾悦入驻商户进行座谈交流,帮助企业预防化解劳动争议,促进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钟楼仲裁 流动庭审零距离


 

  钟楼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走进南大街街道,通过流动仲裁庭方式,现场就近审理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以上门服务代替坐堂问诊,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把实际诉求解决在当地。



经开仲裁 以案说法强预防


  经开区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潘婷走进企业,围绕劳动合同法、调解仲裁法、社会保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企业常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并就劳资纠纷的预防和协商化解进行了指导,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务。


  雁美在高空中,花美在绿丛中,话美在道理中,人美在劳动中。我市青年仲裁员志愿者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践行常态化长效化的联系企业服务工作机制,在厘清仲裁机构依法履行办案职责与提供志愿服务界限的同时,强化争议源头治理,进一步发挥调解仲裁机构在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劳动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