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专栏(历史专栏) >> 工作动态 >> 内容
我市19名博士后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项目
发布日期:2023-06-20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市19名博士后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资助项目


近日,省人社厅公布了2023年度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拟资助对象名单”,我市12家企事业单位的19名博士后入选,入选人数居江苏十三个城市第三位。

卓越博士后计划2022年省人社厅新出台的博士后资助项目,总体而言,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策含金量高入选人员可以享受两年共30万元的资助,且不抵扣设站单位提供的工资等待遇;人才出站后留苏工作的,还可以享受一系列配套激励政策。二是紧贴产才融合的实际卓越博士后计划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着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三是更大程度落实用人单位和人才举荐自主权卓越博士后计划共有四种遴选方式,其中揭榜领题方式将人才选拔权限下放给了用人单位和相关领域职能部门,充分赋予了用人单位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

  今年是卓越博士后计划申报的第二年,较第一年相比,申报人数明显增加,竞争更加激烈,项目的含金量更高。除了揭榜领题外,名校优选单位举荐综合遴选三种遴选方式都聘请专家对申报项目和人才资质进行了评审,提升计划的实施成效。此外,今年卓越博士后计划加大了企业博士后的入选比例,科研工作站和省创新实践基地的博士后入选人数较去年增长了13%,计划更加重视项目对生产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来,常州市博士后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率先在全省建立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构建了国家、省、市三级博士后工作体系。同时,我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博士后进站补贴从前期的每人4.8万元提升至目前的12万元。出站博士后留常工作,还可以享受3万元留常奖励。此外,符合双资助政策的博士后还可以享受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中的购房、租房、生活资助。博士后进站最高可以享受市级资助50.76万元。

  截至20236月,我市已建成省级以上博士后设站单位109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5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64家),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4家,累计招收博士后646人,在站博士后398人,博士后在站率超过3.0,一直位居全省前列。据初步统计,我市的博士后研发项目产生直接经济效益约30亿元、间接经济效益约135亿元。

  站在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节点上,我省已经把博士后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下一步,我市将以省“卓越博士后计划”的实施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博士后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为建设“新能源之都”提供智力支撑。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