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实施就业创业富民工程 守牢“最基本的民生”
发布日期:2023-01-0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2年,常州市通过“四个聚焦”,做好“就业创业富民工程”。2022年全年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0%;全市采集、开发就业岗位37万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6%;失业人员再就业5.6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7%。支持大学生创业310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5.96%。开展职业技能补贴培训4.5万人次,完成目标任务的225%,全市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

一是聚焦稳岗扩岗,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全力做好降、缓、返、补、扩、贷“六字”文章,坚持“漫灌”“滴灌”并举,千方百计保企业稳就业。 

二是聚焦重点群体,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今年年末就业率已达95%以上;通过开发青年就业见习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等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大就业帮扶力度。

三是聚焦创业带动,全市发放富民创业担保贷款15.27亿元,涉及5796人次,同比增长55.34%和39.72%;进一步完善创业政策,坚持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政策、创业载体、创业服务“五位一体”,不断增加就业容量。

 四是聚焦数字赋能,促进供需精准对接,绘制全国地级市首张实名制人才地图,开发“企业用工需求问卷调查系统”,通过“常州人才招聘”抖音号累计开展111场直播带岗活动,大力实施好数字技能提升行动。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