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2023年常州市首场大型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2日下午,以“常州安康一家亲携手共进促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常州市“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暨“千企万岗”百日服务活动首场(安康专场)大型直播带岗活动成功举办。9家优质企业走进直播间,提供近1.6万个岗位。截至直播结束,共有5.2万人在线观看,914人在线咨询。

一、两地联动协作,活动有影响力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是常州安康两地人社部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常州和安康挂钩协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服务民生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的暖心实事。两地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开展“人社局长直播带岗”,常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和安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龙军都发来致辞视频,为本次活动打CALL。常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市人就中心主任苏叶和安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主任殷贵军分别推介两地就业服务和就业政策,同时欢迎广大求职者来常就业,也鼓励企业家们到安康投资兴业。

二、精选优质企业,岗位有吸引力

参与本次直播的企业均为我市重点企业,有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瑞声光电科技(常州)有限公司等上市企业,有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威乐(常州)水泵有限公司等重大项目企业,有江苏江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工业星级企业,也有当升科技(常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常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等规上企业。招聘的岗位包括工程师、操作工、电工等40多个工种,月薪基本在5000-8000元之间,同时企业还提供了丰厚的福利待遇,包括免费食宿、交通补贴、节日福利、晋升渠道等。

三、提前预热谋划,受众有针对性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多、岗位丰富,为了提高活动成效,常州人社部门提前一周将参与直播的企业岗位信息发至各劳务合作基地进行宣传和发布。在直播前,就有企业人事负责人接到安康等地求职者的咨询电话。直播中,有两位求职者申请“连麦”,分别与江苏星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常州常发制冷科技有限公司的HR现场连线对话,咨询岗位工资、培训、食宿等各方面问题,并且表现出强烈的求职就业意向。公屏区也是热闹非凡,许多求职者留言咨询岗位情况。

2023年,是常州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的关键一年,也是冲刺“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企业发展活力将得到更充分地释放,岗位供给也会得到进一步增加。对此,常州各级人社部门将抢抓春季招聘季,精心组织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通过走访摸清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两方”需求,高效搭建求职招聘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精准开展省内南北劳务合作和省际劳务协作“两项”对接举措,确保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促进企业正常运转和健康发展。据安排,春节前后全市将举办线下招聘会110余场、线上招聘活动57场、直播带岗16场。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