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武进区人社局:全力做好节后用工保障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后,武进区人社局抢抓求职招工“黄金期”,统筹全区人社部门击鼓奋进,创新公共就业服务,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全力做好企业春季用工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企业“开年即开干”“兔年开门红”。

一是创新模式,提升服务“温度”。持续完善“政府推动、机构作为、市场运行、精准对接”人力资源合作模式,大力宣传并充分发挥“就业驿站”留工用工“第一站”的作用,为来武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推荐、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临时食宿、法律咨询、工伤预防、维权保障等“保姆式”服务,让更多来武务工人员愿意来、留得下、干得好。

二是加强摸排,找准发力“角度”。组织实施“1+1+N”助企用工留人工程,常态化开展重点企业用工调查以及失业动态监测,及时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变化,匹配“就业需求清单”“企业用工清单”2类清单。强化重点企业专班服务,开展“暖心访”惠企服务活动,持续为“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一企一策”个性化跟踪服务、精准服务。不断深化企业用工和就业形势研究分析,为企业稳岗用工提供决策依据。

三是畅通渠道,拓展供需“精度”。发挥武进人力资源市场和“武进人力资源网”平台作用,为企业提供现场招聘、网络招聘、直播带岗等服务,开展“公共就业新春招聘月”活动,活动期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70余场,服务企业850余家。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工市场建设,多层次多维度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有效提升供求对接匹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四是依法惩戒,加大整顿“力度”。2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联合市监、行政审批等相关部门,对全区登记在册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摸排。结合“12333”热线、“武安薪”小程序、人社投诉窗口等渠道线索,将涉案涉诉机构作为重点检查对象,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开辟就业维权绿色通道。对于求职人员反映的职业介绍各类违法行为,统筹全区劳动监察执法力量,根据案件情况,及时派员处理,切实保障求职人员的合法权益。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