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内容
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3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月10日下午,市人社局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人社部门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竹林主持会议,第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社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全面开展谈心谈话,系统对照检视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通报了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竹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六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检查深入具体,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扎实有力,有效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竹林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关键之年,也是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他要求:

夯实理论武装,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理论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强化整改落实,恪守为民之本。将整改落实与2023年度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大民生实事落实力度,着力解决就业、养老、社保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民生实事的强大合力。

聚焦中心大局,勇担奋进之责。立足人社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高效完成各项任务,统筹抓好新型社保经办体系、创业基地、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根治欠薪、人事科学化管理等工作,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狠抓自身建设,练就钢铁之躯。始终严于律己守底线,在清正廉洁上立标打样,做到思想清醒、政治坚定、行为规范,坚决不越制度“红线”、不碰纪律“警戒线”、不触法律“高压线”,巩固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 [关闭]
 
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B座8层 劳动保障咨询电话 0519-12333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50  苏ICP备05003616号